菀筠

欢迎取关,没有产出,在各大墙头各大cp之间反复横跳。

【文豪野犬】太芥与名句的契合度

人终究会被其年少不可得之物困扰一生。

可当某个人对你来说熟悉如空气,那么某天他要是决定离开,你就会窒息。

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。

我就是个多愁多病身,你就是那倾国倾城貌。
——曹雪芹《红楼梦》

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,连同它的怪癖、耍小脾气、忽明忽暗,一千八百种坏毛病,它真讨厌,只有一点好,它爱你。
——王小波

最惆怅的事:人人都给你青眼,你最希望那给你青眼的,却给了你白眼。
——李碧华《只是蝴蝶不愿意》

我把房门上锁,并非为了不让他进去,而是为了防止自己逃到他身边。
——东野圭吾《宿命》

他们似乎从没有正式地告别过,而每一次都是绝别。
——陆小曼

爱的那个永远那样忍气吞声,被爱的那个永远不负责任,坐享情意。
——严歌苓

他其实挺可怜的,没亲没故的,怕你不疼他,脾气就坏了。
——苏童《妻妾成群》

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,你怕跟他永不相见,却又害怕再次重逢。
——《长痛长爱》

我的心紧张得像根琴弦,你一出现,它就颤个不停。我的心始终为你而紧张,为你而颤动;可你对此毫无感觉,就像你口袋里装了怀表,你对它的绷紧的发条没有感觉一样。这根发条在暗中耐心地数着你的钟点,计算着你的时间,以它听不见的心跳陪着你东奔西走,而你在它那滴答不停的几百万秒当中,只有一次向它匆匆瞥了一眼。
——茨威格《一个陌生女子的来信》

希望你可以记住我,记住我这样活过,这样在你身边待过。
——村上春树《挪威的森林》

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。不准情绪化,不准偷偷想念,不准回头看。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。你要听话,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。
——村上春树《舞!舞!舞!》

他不在了,那么所有的记忆也将不在了。
——威廉福克纳《野棕榈》

我无法控制自己对你的难以忘怀,可是我对你的一切已经再也没有了期待。
——《One Day》

可是那么多年,再没有哪个时刻会比现在更幸福。

如果你不再那么爱我,或者你从来就没有爱过我,那我就真的太可怜了。
——拿破仑

在我的生活中,他是我最强的思念,如果别的一切都毁灭了,而他还留下来,我就能继续活下去;如果别的一切都留下来,而他却被消灭了,这个世界对于我,就将成为一个极陌生的地方。
——艾米丽·勃朗特《呼啸山庄》

别把我留在没有你的地狱。
——艾米丽·勃朗特《呼啸山庄》

他像是肺里什么地方扎进去一根致命的针,浅一些呼吸时可以不感到疼,可是每当他深深地吸进去一口气时,便能觉出那根针依然存在。
——爱丽丝门罗《逃离》

我想他,有时我假装让自己相信,在这旅途的尽头就是要找到他。很久很久以来我一直在练习假装,直到自己真的相信了。
——克莱齐奥《流浪的星星》

任何人都可以变得狠毒,只要你尝试过什么叫忌妒,我不会介意他人怎样看我,我只不过不想别人比我更开心。
你知不知道我曾经去找过他,因为有人说过你最喜欢的人是他,后来我没有这样做,因为我不想证明他就是。我曾经问过自己,你最喜欢的人是不是我,现在我已经不想再知道。如果有一天我忍不住问起,你一定要骗我,就算你的心有多么的不愿意,也不要告诉我……
你最喜欢的人不是我。
——《东邪西毒》

以前我认为那句话很重要,因为我觉得有些话说出来就是一生一世,现在想一想,说不说也没有什么分别,有些事会变的。
——《东邪西毒》

我不知道该怎么和生活中无法失去的人说再见,所以我没有说再见就离开了。
——王家卫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4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菀筠 | Powered by LOFTER